哺乳母亲饮食对孩子健康影响大
哺乳母亲饮食对孩子健康影响大 2005年10月26日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日本国立成育医疗中心研究所的一项调查发现,哺乳期间母亲的饮食习惯对孩子的影响不容忽视。 专家对约3600名完全由母乳喂养的孩子,就哺乳期间母亲的饮食和孩子过敏病史之间的关系展开研究。 研究表明孕妇多喝石榴汁可避免胎儿脑受损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昨天报道,胎儿在母亲子宫内成长期间以及出生后不久的一段时间内,由于脑部供血供氧都不很充足,所以有可能造成脑组织损伤和大脑性麻痹这样的脑部突发疾病。由于缺血缺氧而引起的脑部肌肉萎缩在足月的新生儿中的比例是千分之二,而在早产儿中发病比例则更高。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通过在老鼠身上做的实验发现,让怀孕母鼠喝掺有浓缩石榴汁的水,它生下的小鼠患脑组织损伤的几率较小,比那些只喝糖水或其他饮料的母鼠生下的小鼠低了60%。神经学高级研究员大卫·霍尔特兹曼表示,新生儿的脑部萎缩等疾病很难治疗,而且会引起后遗症,目前的医疗技术只能做到在病情出现之后采取措施控制恶化,而不能预防。石榴汁里还有丰富的多酚化合物,具有抗衰老和保护神经系统稳定情绪的作用。(鲁梦园) |
查看所有评论
